我渴望有人至死都暴烈的爱我,并明白爱与死一样强大。

小绝神X零之启



天知道我在写什么。


大概是刀?


没错我就是想搞这对!他俩我太可了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……小绝神前辈……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女生望着他的眼睛,语调强撑着镇定。


“……”小绝神想摇头,却突兀的被她藏在眼底的期待晃了眼,那瞬间他错以为坐在他身前等这个答案的是另一个人。


有啊,他想,怎么会没有呢。


“喜欢过一个人。”


 


 


小绝神记得零之启离开之前的事情。


彼时零之启被队长安排着带队伍里的新人一起排位,零之启答应了,于是小绝神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名字在两天里从第二名掉到四十开外。


“小绝我真的好讨厌和她一起打排位啊……”年轻的大男生扯着他的袖子哀嚎,“我的工资啊,我的名次啊,和她一起排位我直播间就是大型丢人现场好吗?”


“你可以不和她一起,让她换个人一起排呗。”


当时他如此回答,手上还拎着猫。


算不得多认真的回复,甚至可以说是没什么用处的——谁乐意呢?难道他自己会同意?


不可能的,零之启不想带拖油瓶,他也不想。


“啊我试试能不能甩锅吧……”


零之启随手拎过猫,胡乱的搓了几把——然后不出意料的被猫给挠了一爪子。


“哇连猫都凶我,小绝你不管管吗!”他把被猫挠的手臂伸到小绝神面前,表情略夸张的哀嚎着,小绝你这样会失去我的我跟你讲!”


“……”还没出口的安抚直接被呛住,小绝神索性白他一眼后把猫拎回自己怀里,白色的猫控诉似的蹭了他的掌心。


“……我能说你是活该吗?”


“小绝你凶我!”零之启的声音委屈,脸上的笑却藏不住——到最后直接笑倒在他肩上。“小绝啊你说这猫这么不喜欢我是不是你教唆的?”


“……速度的给我滚。”


 


零之启去找了队长,最后结果是他没打屠夫,和零之启一起打人类排位——


小绝神承认他内心是有一点窃喜的。


可惜最后排名也没打上去。


 


深渊三比赛结束的那天他们凑在一起,明目张胆的翘了战队的聚会。


他记得零之启提过郊区的月亮远比城市灯火中的月亮美,索性就拎了两箱子啤酒拽着他去郊区的楼顶看月亮。


其实小绝神已经不太记得那天他们说了些什么。


他只记得到最后他借着醉酒的名义靠在零之启的肩膀上,零之启扶着他,难得絮絮叨叨的念着些要少喝点注意身体什么的话——可能还有别的,但他记不起来。


他只记得那天月光很好,那种浅浅的银色自夜空中流淌开来,将他所能看见的一切都泼上纯粹的光。


远处的高楼上里缀着纷繁的灯光,星星点点的点亮整座城市,乍看他以为是星辰——勉强也能算作是星月同辉。


在光下零之启的眉眼过分的清晰,小绝神抬头看他,是几乎要吻上去的角度。


唯一可惜的,不是满月。


 


 


那晚之后就是零之启早已提及的退队,退游。


他的粉丝告别得一个比一个难过,但大多数都在难过后祝福他未来发展得更好。


队友们也一样,纷纷祝以后比现在更好——除了他,他没当面告别,零之启也没提。


他们谁都没说告别。


之后零之启依旧做直播,旧的粉丝有离开的也有留下的,新的粉丝也慢慢的来,他也依旧混的不错,看上去与之前没什么不同。


他同零之启的联系也自然而然的减少,有时能看见那人来直播间刷个礼物,然后他也刷回去。


只是都没话可说。


大部分时候,他都觉得还好。


只是偶尔怀念曾见过的月光时,会觉得差点什么东西。


 


 


零之启谈恋爱的消息他是被队长告知的。


当时他正在打排位赛,红夫人的水镜本该卡着墙面放下,然后再拿下一刀——然后他将水镜丢在了墙外,对面的先知直接翻窗加速拉距离转进小木屋——


是不该出现的失误。


好在他开门战的处理尚算不错,最后以三杀获胜,先前被追的先知逃出庄园。


那之后他看见了零之启和他女友的合照。


女孩初看算不得漂亮,并不是高挑的那种类型。很娇小,听说看久了也还算可爱——是听说。


他只看了一眼就没再看下去。


只记得她挽着零之启的手,笑得甜蜜。


小绝神依稀记得他沉默了一会,没多久,就是那么几分钟——粉丝的弹幕刷得很快,他不可能不答话。


然后说着说着就把这事无视了。


也不是多刻意的行为,那时深渊四即将开始线下比赛,队里的新人心态上却还在磨合期,实在没时间让他去怀念过去的一切。


新人年轻而有天赋,习惯于在训练后沉默,会盘失误,但不会主动提意见——于是队长毫不犹豫的把人塞到了他手里。


这其实是个不怎么明智的决定。


他并不是多积极的人,而新人是个女生。


她却愿意听他的——直到这次比赛结束后,他才知道是她主动要求的。


 


假如她没有问他这个问题,他是说假如,他大概会忘掉他喜欢过零之启。


清秀的女生仍然望着他的眼睛,眼眸清亮得不像是近视了十几年的人。


——所有人都说她看他时眼底有明亮的光,她喜欢他,喜欢得一目了然。


小绝神却莫名的想起那晚不完整的月亮。


零之启看向他时,眼底有一模一样的光彩。


 


大抵是错觉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31)
热度(70)

© 眠石 | Powered by LOFTER